本报长沙讯,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 月 5 日进入惊蛰节气,湖南多雨的天气格局仍将继续,尤其是 3 月 5 日,6 日,湘南部分地区将遭遇强对流天气,局地还会有暴雨现身,需注意防范。

  监测显示,3 月 4 日,湖南各地出现了小雨,湘中出现中雨,其中长沙、湘潭、益阳局地大雨,并伴有雷电等对流天气;最高气温湘北 18~20 ℃,其他地区 12~14 ℃;最低气温湘西北 5~7 ℃,其他地区 7~9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 月 5 日,6 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湘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 日雨势进一步减弱。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5 日起三天各地气温陆续下降,8 日起气温又会逐渐回升。

  具体来看,3 月 5 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中北部、郴州中北部、衡阳中南部、株洲中南部部分大雨,江永、道县局地暴雨;北风 4~5 级,雷雨时阵风 7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16~18 ℃,其他地区 13~15 ℃;最低气温 9~11 ℃。

  6 日,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北风 3~4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13~15 ℃,其他地区 11~13 ℃;最低气温湘东南 6~8 ℃,其他地区 4~6 ℃。

  7 日,阴天有阵雨;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9~11 ℃;最低气温湘东 5~7 ℃,其他地区 3~5 ℃。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