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停车难一直是让人头疼的问题。3月3日,记者从长沙交通集团湘行智慧公司获悉,今年将在长沙城区内新增2万个路内停车泊位,截至2021年底完成累计4万个路边泊位建设并上线运营。届时,这些停车位还能实现智慧化管理,计时计费都不需要通过人工管理。

  长沙交通集团湘行智慧公司工作人员袁江介绍,为切实缓解城市“停车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长沙交通集团,对全市道路停车需求及停车资源供给量进行全面摸排,在全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新增路内泊位。按照市政府要求,2021年累计计划完成4万个路内停车泊位的建设及运营。

  截至目前已完成施划建设2万余个路内泊位,分布在各区主次干道及支路,其中芙蓉区41条路、3264个,天心区59条路、4996个,岳麓区35条路、1763个,开福区35条路、3310个,雨花区59条路、5308个,高新区21条路、1570个。以上泊位近期逐批开放供市民出行停车。

  2021年还将新增2万个路内泊位,这些泊位将分布在长沙各个区内,其中还有一些停车比较困难的商圈,比如南门口商圈、雨花亭沃尔玛商圈等等。

  交警部门负责泊位的划定审核,长沙交通集团负责建设和运营。

  截至2021年6月将累计完成3万个路内泊位建设,10月前完成累计4万个路边泊位建设并上线运营。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