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上午,湖南(沙洲)红色文旅特色产业园湖南梦洁汝城沙洲半条被子家纺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开工仪式在汝城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系湖南省科技厅推动的科技创新产业项目,由湖南梦洁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位于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新旭村,总投资5亿元,分二期进行。一期投资2亿元,占地35亩,建设面积15000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底完成,建成年产50万条被子生产线、年接待30万人次的工业旅游配套设施及相关的生活生产配套设施。一期达产后,可新增工业产值5亿元以上,税收3000万元以上。二期投资3亿元,预计于2022年启动,建成农业高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绿色生态“被子”产业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及梦洁“半条被子”系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等。

  近年来,汝城县通过创响“半条被子、一张借据、温暖中国”品牌,有效串联周边主要景区,打造多层次多类型的精品旅游线路体系,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受教育。湖南梦洁集团希望通过这次重大项目的建设运营,把梦洁的爱融进汝城,融进沙洲,融进汝城的乡村振兴伟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