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百个护学岗,调优58个路口信号灯,核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情况……临近开学,为确保广大学生交通安全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长沙公安交警全面启动护学模式,强化涉校交通管理。

  据悉,3月1日起,长沙交警启动全市100个护学岗(城区75个,四区县市25个),在学校门口及上下游路口增派民警、辅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加强道路交通疏导,所有执守警员实行打卡签到,确保警力按时到岗到位。

  为保障学校周边学生过街安全,长沙交警指挥中心对全市中小学周边路口的信号灯进行了全面排查,设置上、下学模式对学生过街时间不足及存在明显人车交通冲突的58个路口进行了信号灯调优,在通行时间和空间上尽最大可能保障学生安全过街。

  目前,全市共有校车1445台,具备校车驾驶资质的驾驶人2200余人。开学前,长沙交警车管部门已对全市所有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情况进行核查,对车辆的注册登记、年度检验、交通违法、申请校车使用许可、乘载学生、运行范围等情况进行逐一审核把关,已督促所有校车进行了开学前的检验,检验合格率达到100%。

  3月1日上午,长沙交警将通过网络直播,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幼儿进行交通安全宣讲。

  此外,长沙交警还将集中开展校园周边突出交通违法整治,校车违法专项整治,违法接送学生专项整治行动以及校园周边秩序综合治理。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