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 我真没想到她们真的厌学到了这种程度!” 近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隆回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称自己女儿小菲和侄女离家出走,民警最终在候车室内找到这对 “ 姐妹花 ”,将其耐心教育劝回。

  2 月 27 日 20 时 20 分许,隆回站派出所民警陈鹏接到群众刘先生求助,“ 警察同志,我女儿和侄女离家出走了,一家人都急坏了,麻烦帮查一下她们有没有坐车?” 民警赶紧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查询,果真发现这对姐妹购买了隆回去往邵阳方向的 G6061 次高铁车票。可此时该趟列车已从隆回站开车 5 分钟。

  民警安慰刘先生,详细了解俩姐妹当天衣着、随身物品和体貌特征,并通过警情协调联系列车工作人员查找,由于隆回到邵阳仅 20 分钟,民警又赶紧协调邵阳站派出所在出站口查找。可列车和邵阳站都反馈没有找到,民警又在候车室内尝试寻找。庆幸的是,民警在候车室的座椅上找到了两名女孩,经询问后确认是离家出走的小菲和小羽,两人因为玩手机忘记乘车,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家人刘先生身边。

  据刘先生介绍,女儿小菲 16 岁读初三、侄女小羽 13 岁读初二,成绩都一般,这次寒假长,两人在家里把心玩散了,眼看要开学,当天早上说不上学了,大人都不同意,没想到两人竟然结伴跑了出去。

  铁警提醒:青春期孩子正处叛逆期,家长沟通时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要正面冲突。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