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征女青年排队等候抽血。应征女青年排队等候抽血。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鹏飞 胡競 记者 陈宗昊)参军报国,不负韶华。2月28日,在株洲市第二医院,来自全市各县及高校的50余名通过初选预征的女青年参加征兵体格检查。株洲军分区司令员张台华来到现场指导体检工作。

  当天一大早,应征女青年们佩戴口罩,按照体检流程,整齐列队等候检查。在体检过程中,她们在医院工作人员带领下,依次进行内B超、胸透、心理检测等多个体检项目。

  记者在现场见到,体检全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入站检查核酸报告、进站全程佩戴口罩、出站不许再次进”的工作方式,确保“零感染”。

  张台华先后来到各体检科室,向体检医生详细了解体检工作进展和应征青年整体身体素质情况,并与应征青年就学历、家庭状况、参军意愿等进行交流。他对体检站的科学设置、医务人员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以及应征青年积极接受祖国挑选的良好精神状态予以肯定。

  今年正式施行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女兵征集对象主要是大学生,包括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与下半年不同的是,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后续这些预征对象还将参加综合素质考评、政治考核等征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