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元宵节你吃汤圆了吗?节前,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管局抽检 50 批次汤圆,全部合格。

  执法人员以汤圆为重点,严格检查食品外包装上的保质期、生产日期、厂名、厂址等标识标注,着力针对生产经营中可能存在的质量不合格、过度包装、质次价高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进行检查。严查节日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储存保管环境、卫生条件等情况,坚决查处销售不合格劣质元宵、汤圆等违法行为。

  雨花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产品,选购时注意看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项目。此外,目前商场超市销售的多为速冻汤圆,速冻食品应在冷冻条件下销售,不要购买带冰霜或冰碴的产品,带冰霜或冰碴表明产品储存温度不稳定,产品容易酸败变质,对产品质量影响较大。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