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片头。纪录片片头。
凤凰县菖蒲塘村,果农展笑颜。纪录片截图凤凰县菖蒲塘村,果农展笑颜。纪录片截图
省纪委监委扶贫帮扶工作队进驻隆回中洲村后,帮助当地修建了赧水大桥。纪录片截图省纪委监委扶贫帮扶工作队进驻隆回中洲村后,帮助当地修建了赧水大桥。纪录片截图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廖远哲 吴哲)2月24日18点,由湖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会同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拍摄制作的专题纪录片《护航路上》在湖南卫视播出。该纪录片生动展现了“精准扶贫”理念引导下旧貌换新颜的三湘巨变,护航路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赤诚的为民情怀,脱贫群众与贫困抗争的奋斗激情。

  2020年,湖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组织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开展了“纪检监察机关护航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摄制组从420多篇报道中,选取隆回县中洲村、凤凰县菖蒲塘村、桑植县仓关峪村、沅陵县胡家溪村、嘉禾县麻池塘村、安化县双溪村等贫困村进行深度采访,以新闻故事的形式,反映了近几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雁过拔毛”专项整治、互联网+监督、“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信访清零与澄清正名、蹲点调研与入村督查等特色亮点工作,以及省纪委监委扶贫联系村的帮扶工作成效。

  该专题纪录片时长30分钟左右,分4个篇章,片中6个故事遍布湘西、湘中、湘北、湘南。从2020年11月10日起,摄制组分两路用时一个多月,深入采访纪检监察干部、基层党员干部、贫困群众、村民代表等上百人次,以“小切口”反映首倡之地精准监督的所作所为,用老百姓的笑脸,集中展示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护航脱贫攻坚带给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