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雁城,醉美是蒸湘

  ‘寿比南山,福在雨母’。雨母山系南岳山脉之首,与南岳、回雁峰厮守相望。雨母山四季鲜明,春日杜鹃花开,夏夜山风回荡,秋天茶花遍野,冬天梅花傲雪,素有衡阳市‘后花园’和‘绿肺’之美誉。

  这一路既有苍翠的森林相伴,亦有广阔的高山相遇,既有艺术气息浓厚的艺术家部落,亦有如梦似幻般的十里荷塘……不用堵车,一步一景‘雨母山’这个3A景区,拥有你想要的诗和远方~赶紧动起来!

  以下视频来源于

  魅力蒸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下面这些景点:雨母山木作文创小镇——雨母山艺术家部落——雨母山闰竹艺术院——雨母山飞来石——雨母山十里荷塘——雨母山龙兴湖。

  雨母山木作文创小镇

  木作文创小镇项目总规划用地1000亩,小镇项目以名贵木材为载体,以十三个木作文化博物馆群落为基础,打造集木作文化展览、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传统文化教育、文创产品生产展销全产业链的国内最大的综合性木作文创基地。

  雨母山艺术家部落

  艺术家部落坐落在雨母山镇,占地面积6亩,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是一个集文艺创作、展示、国内外艺术文化交流、研究、培训为一体的文艺事业发展基地。

  雨母山闰竹艺术院

  闰竹艺术院位于艺术家部落后院,身着汉服,女子云鬓轻挽,衣袂飘飘,不仅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快节奏现代生活注入了一丝优雅闲适的意趣。

  雨母山飞来石

  飞来石,传说是从南岳衡山飞来的,模样奇特,似几块巨石合抱而成,雄踞雨母山,傲视群峦。

  雨母山十里荷塘

  十里荷塘位于湖光山色秀丽的雨母湖大坝之下,东有风光旖旎的红旗湖,北依景色秀美的雨母山主峰,南至临江广场,整个荷塘两面群山相拥,似一条灵动飘逸的玉带游荡其间,荷塘内设有荷花观景台和亲水栈道。

  每到农历五、六月份,‘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别是一番动人景象。

  雨母山龙兴湖

  龙行湖坐落在山水田园风光宜人的幸福村母塘组,占地面积470余亩。母塘组傍依风景如画的雁城绿肺雨母山,拥有青山绿水、洁净的空气、肥沃的土地、便利的交通,展现了田园美、生态美、自然美。

  来源:乐游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