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20 日,长沙,在橘子洲景区放风筝的孩子。图 / 记者张云峰2 月 20 日,长沙,在橘子洲景区放风筝的孩子。图 / 记者张云峰

  本报长沙讯 2 月中旬,是不是热出了春末夏初的感觉?昨日我省最高气温突破 25 ℃。不过,今晚起,雨水和降温将在湖南 “ 悄然登场 ”,“ 晴暖 ” 格局也将陆续被打破。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省内前晴后雨,降雨呈增多趋势,至 25 日多降雨发生,25 至 26 日冷空气影响明显。

  具体来看,20 日 8 时至 21 日 8 时,全省晴天到多云,21 日清晨湘西局地有大雾;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西 21~23 ℃,其他地区 23~25 ℃;最低气温湘西 5~7 ℃,其他地区 9~11 ℃。

  21 日 8 时至 22 日 8 时,湘西州南部、怀化、邵阳北部、娄底、益阳南部、湘潭、长沙、株洲北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西 21~23 ℃,其他地区 24~26 ℃;最低气温湘西北 8~10 ℃,其他地区 11~13 ℃。

  22 日 8 时至 23 日 8 时,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岳阳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北 25~27 ℃,其他地区 21~23 ℃;最低气温湘西 11~13 ℃,其他地区 13~15 ℃。

  今天是节后复工的第一个休息日,气温跳水前快带孩子出来玩吧。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