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怀化讯 2 月 18 日,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南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帮助了一名因看错车次而滞留车站的八旬老人,并自掏腰包为老人买车票助其与家人团圆。

  当天下午 18 时许,该所民警向群正在车站内巡逻,发现一名老人在候车室内徘徊,并且面露难色。细心的向群马上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遇到什么难处,老人看到警察的到来,顿时激动起来,说自己遇到了困难,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请求警察帮助,民警立即将他带至执勤室进一步了解情况。

  据悉,该老人姓王,今年 85 岁,湖南隆回人,此次是打算乘坐高铁回隆回的儿子家,由于误将车票上的发车时间 14 时 37 分看成 16 时 37 分,导致错过应乘列车。因为老人对怀化不熟悉,手机也没电了,又不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便只能独自在候车室内徘徊,老人一边说一边流下了眼泪。

  民警当即找来充电器给老人的手机充电,并为他买来盒饭。后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上了他在隆回的儿子,在得知老人身上没有现金且手机无支付功能后,民警向群自掏腰包为老人购买了一张怀化至隆回的车票,并将他平安送上列车。

  “ 谢谢人民警察,如果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我的父亲该怎么办,你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守护神!” 老人的儿子在顺利接到老人后给民警打来电话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