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大年初一(2 月 12 日)晚上 9 时许,浏阳市淳口镇群众报警称,一个小女孩独自在河边徘徊,像是迷路了。夜幕下,小女孩随时都有掉入河中的危险。民警赶到现场,见女孩冻得直哆嗦,哭红的眼眶让人心疼不已。

  “ 我出来找哥哥玩 ”,女孩告诉民警。她一连走了几个小时路,越走,离家越远,最后迷了路。“ 小朋友,你一定很饿了吧 ”,看样子,女孩应该没吃晚饭,民警马上买来蛋糕和矿泉水给她,并决定先将她带回派出所。“ 你知道你爸爸、妈妈叫什么吗?” 经过沟通,女孩说她今年 7 岁,只知道她与她哥哥的名字,其他的家庭信息一概不知。

  最后,民警通过多方核实,终于找到她的父母的信息并决定将她送回家中。“ 所有的言语都不及一句‘感谢’,我女儿走丢的 5 个小时里,我们急得不知所措,谢谢警察同志们!” 女孩父母正在着急寻找她的下落,见到女儿被民警安全送回家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通讯员朱艳平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