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怀化讯 1 月 24 日,距全国春运还有 4 天时间,怀化 2021 年春运首趟临客列车率先开出。

  当天下午 13 点 28 分,怀化开往上海南的春运列车 k534 次列车按运行时刻表从怀化站准点开出。随着 k534 次列车的开出,怀化铁路的 2021 年春运正式提前启动。

  担负春运列车 k534 次列车值乘任务的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为切实做好 2021 年春运工作,全力保证春运期间列车秩序稳定,让旅客的乘车旅途平安、温馨,已先期召开了春运工作专门会议,并举办了支援春运民警培训班,对春运安全保卫工作做了一系列部署。

  怀化铁路乘警支队负责人表示,2021 年春运,该支队民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支队民警将全力以赴投入到 2021 年春运安保工作中去。

  据了解,k534 次列车于下午 13 点 28 分开车后,运行 15 小时 11 分钟,于次日上午 9 点 39 分到达上海南站,并于当天上午 11 点 33 分从上海南站折返回怀化,到达怀化车站的时间则是第三天的 8 点 05 分。

  列车沿途停靠溆浦、安化、新化、冷水江、娄底、湘潭、新余、金华、杭州南等 15 个站后,到达终点站上海南站。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