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 十四五 ” 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湖南要围绕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目标引领,大力实施 “ 三高四新 ” 战略,实现经济成效更好、创新能力更强、改革开放更深、文明程度更高、生态环境更美、生活品质更优、治理效能更佳,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 十四五 ” 期间,湖南将全力打造 “ 三个高地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这是方向、使命和任务,必须步步为营、实质性推进。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大力实施 “ 八大工程 ”,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坚持 “ 四个面向 ”,大力实施 “ 七大计划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坚持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大力实施 “ 四大改革行动 ” 和 “ 五大开放行动 ”,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