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南省人大代表李丽。湖南省人大代表李丽。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王嫣 汪衡 童妙)“今年两会的参会报到,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相比往年,服务工作除了做到严谨外,还变得更加细致、到位了。”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和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负责人李丽在酒店接受采访时,谈及今年两会参会报到的感受,笑着连声称赞。

  “之前,我一直担忧,今年能不能获得私家车的车辆通行证。但是大会组委会考虑到我个人身体原因,坐着轮椅,去搭乘大巴不方便,还是给我的车辆核发了证件,我感觉特别人性化。”李丽介绍,“这段时间一直得到了人大服务工作团的周到服务,不断地在给我们做一些提醒。一入住宾馆,就给我们量体温,让我们出示绿码,这些细节都做得很好”。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李丽表示,今年将围绕提升无障碍环境水平建设,让残障人士参与项目验收提出建议。目前,虽然各地在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无障碍环境建设日益发展,但残疾人、老年人的“无障碍生活”依然面临着诸多短板,大大降低了文明的“温度”。

  因此,李丽建议,有关部门应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回过头来对辖区内所有设置残疾人通道的单位,逐一重新进行检查验收、整改。同时,邀请残障人士代表参与验收,并且让它成为一条惯例。此外,除了关注硬件方面的无障碍通行,还要特别关注信息的无障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