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 大家盯牢自己目标,指挥员下令后,迅速行动!”1 月 22 日凌晨 5 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站派出所会议室内,20 余名专项行动队员正在听取任务安排。10 分钟后,全体队员分散前往岳阳火车站出站口,在指挥员指令下,迅速出击,一举查获喊客拉客人员 13 人。并连夜审查,对其中 5 名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出站口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人员行政拘留。

  这是岳阳所持续开展站区惯性治安问题整治的一个缩影。据悉,喊客拉客作为惯性治安问题,不仅扰乱车站治安秩序、影响城市形象,由此衍生的 “ 黑车 ” 还带来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将给当前疫情防控的流调工作造成较大困难。

  春运在即,岳阳所联合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公安巡特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组建专项行动小组,在岳阳站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该专项行动已连续开展三次,共查获 25 名违法人员,分别处以行政罚款、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岳阳所所长张奇志说,整治行动将在年前节后持续纵深开展,对喊客拉客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并形成常态化,确保春节返乡旅客平安舒心回家。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