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郑涛 )家住益阳市区的女子李雪(化名)因看见自己丈夫单位的女同事王雨(化名)到过他们小区几次,便怀疑其丈夫与王雨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于是,李雪便来到王雨上班处找其理论,结果双方大打出手,而且李雪咬断了王雨的一个手指头,酿成了一起刑事案件。

  近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对被告人李雪判处了有期徒刑。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李雪怀疑其丈夫与被害人王雨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2020年9月11日10时许,李雪要求丈夫和她一起到了王雨上班的地方去找其问情况。李雪找到王雨后,因言语不和,两人发生争吵并扭打在一起,王雨用手抓住李雪的左手并用嘴咬住其左手小手臂,李雪则用嘴咬断了王雨的右手无名指,经人劝解后松开。

  经鉴定,王雨右环指咬合伤术后,右环指远节缺失,构成轻伤二级;双眼睑及面部软组织擦伤,左肩及左肩部软组织挫伤,均构成轻微伤。

  2020年9月22日,被告人李雪接公安机关电话通知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20年12月11日,被告人李雪的家属赔偿了被害人王雨133000元,王雨对李雪表示谅解。

  赫山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雪故意伤害他人,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李雪在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从轻处罚;其赔偿了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适用缓刑对其所居住的社区无重大不良影响,可宣告缓刑。据此,法院以被告人李雪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