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委员名片]

 (张西军,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委员、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张西军,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委员、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委员故事]

  202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者兵分两路,有的驰援武汉,有的则坚守本土医院,全力开展防疫工作。而除了医生护士,在湖南长沙,还有不少和医疗相关的本土企业立足实际,为防疫工作的有力开展贡献力量。

  “政府发出倡议,我们医疗企业义不容辞。”疫情出现后,长沙市政协委员张西军所在的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发挥企业平台优势,要求遍布各个居民小区、主干道的养天和门店坚持正常营业,并严格遵守“防疫期间,防疫用品绝不涨价”的原则。

  疫情期间,养天和全体员工开拓渠道,多方采购医用口罩、酒精、84消毒液以及防疫预防药品,快速向市场投放。

  同时,养天和考虑到市民疫情期间不方便出门购药的实际情况,结合网售平台,为市民提供平价口罩,既稳定了民心,解决了百姓的实际困难,又彰显了疫情期间企业的社会担当。

 (防疫工作期间,参与药品的调集转运工作。) (防疫工作期间,参与药品的调集转运工作。)

  “疫情出现后,我们的医疗物资,精准地向医疗机构和社区投放,全力确保居民的基本用药需求。整个疫情期间,我们采购的防疫物资总价值1.6亿。”张西军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除了紧急调配药品满足民众所需,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疫情期间,还向社会捐赠了价值200多万的防疫物资。

  张西军作为长沙市政协委员,近年来一直通过深度调研、撰写提案等方式来积极履职,他的提案和食品药品安全密切相关。

  “我很关注百姓健康问题。”过去几年,张西军在调研中发现,医疗用品在生产、经营、消费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医疗医药废物、高危废物,如果处理不当,会对生态环境和人民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2019年,张西军围绕医疗、医药等高危废物的处理与监管,提出了专门的提案,他建议尽快出台《医药过期废物的管理规定》,加强医疗医药高危废物的网上报告过程监管和事后监督检查,成立回收机构。

  在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后,张西军又密切跟进提案办理情况,确保一些好的建议在长沙乃至湖南能顺利落地。

 (在精准扶贫中彰显长沙市政协委员的担当意识。) (在精准扶贫中彰显长沙市政协委员的担当意识。)
(2019年1月,张西军做客长沙市“两会”星辰会客厅,分享提案背后的调研故事。)(2019年1月,张西军做客长沙市“两会”星辰会客厅,分享提案背后的调研故事。)
(张西军和同事交流工作。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张西军和同事交流工作。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2021年,张西军又带来了新的提案,继续将目光聚焦在基层。

  “零散用工的情况还是比较普遍,希望通过有效方法,让来长沙打工的人吃得更健康。”张西军认为,零散用工的群体食堂用餐问题值得关注,他建议通过信息共享的方式,结合互联网平台,推动监管部门、社区、企业的信息联动共享和工作交流,真正做到“食品安全无死角”。(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报道)

  (来源: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