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6 日,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在长沙洋湖水街九门楼剧院举行,会议的成功举办代表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远方很美,跋山涉水需要强健体魄,对 “ 诗和远方 ” 的向往与追求,少不了体育与文化的融入。体旅融合,已然成为潮流趋势。此番疫情激发的全民健康意识,更将令体育+旅游成为 “ 刚需 ”。2020 年,体育旅游总人数达到 10 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 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 1 万亿元,占旅游总消费规模的近 15%,中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着巨大潜力。

  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将充当文化、旅游与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桥梁,旨在服务政府、服务会员、贡献社会。一方面,开展特色化体育服务,助力全民健身,另一方面,为经营业者提供资源和信息交流平台,加强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的融合,促进文化、旅游与体育产业的发展。

  未来,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也致力于制订文化、旅游与体育和全民健身专业服务标准、安全标准和提供培训,引导湖南文体旅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积极打造精品文体旅品牌,掀开湖南省文体旅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据悉,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是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体育局指导,湖南省文化、体育、旅游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在文体旅游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自愿结成的全省行业性、非营利的社会组织。协会将以省内的文化、体育、旅行社等涉旅企事业单位,包括文化传播、体育赛事、演艺、公共服务、户外运动装备、基地公司等为主要会员单位,适当吸收文化、体育、旅游爱好者个人会员。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处处长曾秋甫,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教处处长夏日光,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卫国,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莅临现场。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湖南省重点景区和部分旅行社代表,湖南主流新闻媒体等百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第一届会长左毅发表讲话,他指出湖南省文化、体育、旅游市场为其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协会成立后,将以促进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促进消费、促进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工作,引导省内文化旅游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