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怀化讯 1 月 14 日 , 一名旅客在湖南吉首火车站乘车时,携带一把管制刀具被查获。因妨害公共安全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3 天。

  据了解,当天上午 10 时许,一名男子从吉首火车站进站,所携带的行李物品在接受安检时,安检人员发现其行李中疑似有刀具。安检人员及民警立即对其行李开包检查,从中发现一把长约 7 厘米的银色弹簧折叠刀,男子被民警迅速带离现场。

  经查,这名男子姓杨,29 岁,河南安阳人。他购买了当天 K474 次火车票,欲乘车回老家安阳。据杨某交待,他以前曾参与聚众斗殴,受到过公安机关处罚。因害怕别人报复,便买了一把刀具,一直随身携带用于 “ 防身 ”。此次乘火车回家,也将这把刀具放进了行李中,未料刚过安检就被查获。

  经民警认定,杨某所携带的折叠刀为国家认定的管制刀具,涉嫌严重妨害公共安全。铁路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给予杨某行政拘留 3 天的处罚,并收缴了管制刀具。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