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庆70周年强制学生捐款的情况说明

  1月7日晚,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情况说明,回应此前网络反映的校庆捐款70周年强制学生捐款问题。

  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庆办在情况说明中表示,今年正值学院建校70周年,应校友建议,向广大校友、师生发出倡议,以赤子之心和爱校情怀为7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师生们也踊跃参与。对广大校友、社会人士和老师的捐赠,深表感激;对在校学生的捐款,学院则一直倡导“自愿、量力、不强制”。

  针对网传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强制学生捐款的情况,学院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再次强调上述原则。对个别班级在响应倡议时工作方式简单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于违背学生意愿的捐款行为,立即责成相关班级予以纠正,特此说明。

  此前,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观察》官方微博@四川观察 1月6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湖南一高校因举行校庆活动呼吁学生捐款引起热议。有同学反映有个别学院捐款要求金额不低于70元,如果低于限定金额还会被学院领导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