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S322省道寒口坳路段冰雪覆盖,交警正在值班值守桂东县S322省道寒口坳路段冰雪覆盖,交警正在值班值守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郭建东  郭俊利)1月7日晚,2021年第一场雪让桂东披上了银装素裹。1月8日一早,为保障县内交通安全运行,桂东县应急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及各乡镇“两站两员”等赶赴位于G106侃大坳、S322寒口坳、G357槽里、S201泥塘坳等国、省干道易结冰点,除冰清雪,指挥车辆缓慢、安全通行。

桂东县交通运输局领导亲自带队前往侃大坳撒盐除冰,保障交通安全桂东县交通运输局领导亲自带队前往侃大坳撒盐除冰,保障交通安全

  桂东县道路运输管理中心为及时掌握全县客运情况,冒着晨光驱车前往县内国、省道各易结冰风险点,现场查探路面结冰情况,为桂东县汽车站调度中心提供最直接的路况信息,以便及时调整客运班车班次,确保客运班线安全通行。

  桂东县交警大队安排精干警力对寒口至桥头方向、三里桥至槽里方向等严重结冰路段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对未安装防滑链、三角木等防滑安全装备的车辆一律劝返,全力保障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桂东县公路建养中心工作人员在G106沿线清雪桂东县公路建养中心工作人员在G106沿线清雪

  桂东县交通运输局为确保县内交通要道正常通行,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奔赴侃大坳等结冰路段,通过抛洒除雪盐、清扫余雪等方式除冰保畅,有力保障县内交通正常运转。

  截至目前,因路面结冰引起的堵车路段已全部疏通,在多部门齐心协力下桂东县未发现因雨雪天气而引发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