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刘彬)1月10日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天晚上,长沙市公安局举行荣誉颁授仪式,对“十佳先锋警队”“十佳先锋卫士”“十佳优秀辅警”“十佳警嫂”等荣誉称号进行现场颁授,并对共和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首批民警代表颁发“终身荣誉勋章”。

  长期以来,人民警察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也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充分肯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蓝天保卫战、社会治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方面,人民警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中坚作用。在今天的活动中,雨花分局高桥派出所、高新分局雷锋派出所、宁乡市局法制大队等10支警队获评“十佳先锋警队”;芙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张泰轩、望城分局高涛领派出所民警侯浪波等10名警察获得“十佳先锋卫士”荣誉称号;对曹明波、秦胜港等辅警授予“十佳优秀辅警”称号;对肖慧君、李丹等人授予“十佳警嫂”称号。

  活动还对共和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首批民警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顾问、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甸彬,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明声,公安局原副局长解筠授予长沙市公安机关“终身功勋荣誉章”。

  来自基层的人民警察自编自导,准备了朗诵、合唱以及歌舞节目,分《礼赞荣光》、《歌声嘹亮》、《旗帜飞扬》3个篇章庆祝自己的节日。在庆祝节日的同时,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以及归属感。

  据介绍,近年来,在长沙市公安队伍的严厉打击和整治下,该市现行命案、八类恶性现行案件全破,现行刑事案件破案率显著提高,业务数据呈“三降三升”良好态势,即现行命案立案数、八类恶性案件立案数、经济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8.97%、15.25%、19.35%,刑事案件破案数、八类恶性案件破案数、经济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26.33%、20.64%、130.5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