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年1月7日—意大利物理学家、天文学家伽利略首次利用自制的望远镜观察太空。

  1911年1月7日—劳斯第一个发现癌病毒。

  1942年1月7日—郭沫若创作历史剧《屈原》。

  1972年1月7日—中国第一枚实用氢弹试验成功。

  2003年1月7日—承载第一列货运列车的火车渡轮“粤海铁1号”缓缓离开广东湛江北港码头,驶向海南南港码头,这标志着我国第一条跨海铁路粤海铁路正式开通,海南从此结束与大陆不通火车的历史。

  2007年1月7日—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在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中发布了Windows Home Server服务器系统。

  2009年1月7日—中国通信行业首次步入3G时代,当日颁发了3大运营商3块3G牌照。

  2014年1月7日——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主席、著名的电影制作者、慈善家邵逸夫(原名邵仁楞)在家中离世,享年10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