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5 日,被誉为长沙湘春路 “ 最牛钉子户 ” 的房屋今日拆除。当日下午 2 点 40 分,潇湘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大批来自辖区街道办事处,派出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驻守在现场,拆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现场长沙市黄兴北路建设及棚户区改造征收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在 4 日晚上已经和户主达成协议,户主现在正在搬家,拆除工作预计今日即将完成。

  工作人员同时透露,这栋房屋原本在 12 年前就要拆除,目前依旧按照正常拆迁标准给予补偿。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道,2009 年,长沙市湘江风光带湘春路一带被列入棚户区拆迁范围,老街坊纷纷搬离。2012 年,因不认同拆迁标准,宋家七兄妹坚守,看着旁边高楼拔地而起。在那 3 年里宋稳朝做的一件事就是:不让别人把家给偷拆了。为此他自学了很多法律知识。此外他装了 18 个摄像头,对自家老屋全方位监控 ; 他喂了 3 条狼狗和 1 条藏獒,分布在各个楼层 ; 他和哥哥两人 24 小时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