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1月3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徐立)消控室、灭火器、疏散通道,连墙上的仿真绿植都不“放过”,元旦假期,长沙249名消防指战员集中检查50家城市综合体,做到了事无巨细。

  此次检查的城市综合体是指规模以上的集购物、旅店、展览、餐饮、文娱、交通枢纽等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于一体的建筑,其中以大型批发市场、多功能合一的商业建筑为重点。检查的内容包括建筑消防设施是否设置到位、电气线路铺设是否规范、消防控制设备是否功能齐全、微型消防站人员处置突发情况是否到位等。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文才带队检查乐和城商场消控室值班记录,现场检验值班人员业务能力,对整个商场的疏散通道进行现场查看,并抽查了商场电影院微型消防站人员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在商场四楼,副支队长李文才发现了墙上的仿真绿植,他当即检验其防火阻燃情况。打火机一点,一片绿色的叶子一下冒出了火苗。商场负责人表示立即进行整改。

  “商场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不允许使用可燃塑料绿植墙,购买时一定要关注是否有阻燃标识。”李文才表示,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仿真植物墙,小到家居装饰、办公室装饰、酒店餐饮装饰,大到市政绿化、公共绿化、建筑外墙,除了考虑美观与环保,其消防安全一样不容忽视,一旦燃烧,容易产生有毒物质,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