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12 月 30 日,湖南雨雪收尾,各地陆续转为多云到晴天,不过气温依旧低位运行,预计 31 日~1 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仅 -4~-2 ℃,晴冷感明显。

△资料图△资料图

  29 日受寒潮影响,湖南各地都出现了小到中雨,湘东北、湘东南局地出现雨夹雪或雪,同时伴随大风和降温,29 日最低气温湘西北 0~2 ℃,湘南 2~4 ℃,其他地区 -1~1 ℃。

  30 日开始,湖南各地雨雪停歇,开启 “ 晴冷 ” 模式,且将一直延续至元旦假期。

  具体来看,30 日 08 时至 31 日 08 时,郴州东南部、株洲南部短时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 3~4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5~7 ℃,其他地区 3~5 ℃;最低气温 -4~-2 ℃。

  31 日 08 时至 1 月 1 日 08 时,晴天间多云;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4~6 ℃;最低气温 -4~-2 ℃。

  1 月 1 日 08 时至 1 月 2 日 08 时,晴天间多云;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8~10 ℃;最低气温 -2~0 ℃。

  气象专家提醒,30 日起至元旦假期期间,湖南天气晴好,适宜出行,但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各地最低气温仍维持在冰点以下,需警惕道路结冰等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谨慎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