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员工在海拔400多米的蕉溪岭冰清监视哨对线路覆冰情况进行监测。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员工在海拔400多米的蕉溪岭冰清监视哨对线路覆冰情况进行监测。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员工在海拔400多米的蕉溪岭特巡。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员工在海拔400多米的蕉溪岭特巡。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程思远 曾舸 报道

  “燕塘线328号杆断路器测温正常,307号杆至327号杆未见明显覆冰等异常情况。”12月20日上午,浏阳市供电公司沿溪供电所组织人员对10千伏紫圆线、燕塘线后段山区线路进行线路特巡和测温检查工作。

  连日来,长沙地区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用电负荷居高不下,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持续加大对辖区内各变电站、供电线路巡视力度,并组织所属区县公司重点关注浏阳蕉溪岭、宁乡沩山等海拔较高的区域,对线路设备缺陷、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全力确保电网运行安全。

  长沙浏阳市位于湘赣边界,地处幕阜山脉一罗霄山脉北段,属幕阜连云山丘区,境内有连云山、大围山、九岭山三条主要山脉,海拔800米以上高峰50余座。为确保辖区内可靠供电,浏阳市供电公司组织“电雷锋”针对山区易覆冰杆段、易滑坡倒树地段进行重点巡视,并对10千伏燕塘线、紫圆线等线路开展特巡,利用测温仪对线路上的断路器、隔离开关、跳线连接点等柱上设备进行温度检测,及时发现发热点;加大线路通道树障清理力度,防止因树障引起线路跳闸。

  2020年以来,浏阳市供电公司全面梳理去年冬季电网缺陷隐患及配电设备薄弱环节,先后完成68条10千伏线路集中检修,消除隐患缺陷6886处,低压线路累计整治缺陷4232项,为迎峰度冬保电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该公司结合《浏阳电网2020年迎峰度冬保电方案》,分专业、片区成立17支应急抢修小组,共计200余人24小时待命,充分做好应急抢修准备。

  除此之外,浏阳市供电公司还联合浏阳市发改委、工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向全社会呼吁,希望一些大型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让电于民,广大居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减少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率,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共同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