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9 日晚 11 点 14 分,怀化市新晃县晃州镇旧寨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汽车由于操作不慎,冲出公路掉进了 30 余米深的悬崖,车上 3 人,其中 2 人脱险,1 人重伤被困车内,生命垂危。龙溪口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 1 辆消防车、7 名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经过消防指战员、派出所民警和周围村民的努力,成功将伤员全部救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轿车从 30 余米高的公路上冲下悬崖,掉落在下面公路,悬在路基旁边,轿车车尾严重变形,车头驾驶室和副驾驶室车门变形无法打开,有一名司机被困在前排驾驶座,神志不清,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由一名干部带领一组人员对车内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其他人员负责警戒及现场照明。由于车头变形严重,给救援带来一定难度,现场指挥员决定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和撬杠对副驶室的车门进行破拆。

  不到 5 分钟,消防指战员将司机从副驾驶室一侧救出,移交现场医护人员,前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夜间行车一定要谨慎慢行,集中注意力观察四周道路、地形及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