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前不久,湖南省岳阳市火车站,一位八旬老人购票时,被铁路公安民警带走,到底发生了什么?老人要买票回部队 售票员多了个心眼,事发当天,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岳阳站人工售票窗口前徘徊许久,他口齿不清,一再急切地表示部队召他回去,要买一张去北京的火车票,并从包里掏出证件和200元现金,看到老人精神状态不佳,且没有随行陪同人员,售票员李智细心地问,“爷爷,如果部队让您回去,是不是会有专人来接您?”。

  对此,老人表示,只是收到部队召回的通知,李智又询问是否可以查看一下文件,可老人说了半天也拿不出来,担心老人遇到诈骗,李智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呼叫当天值班的铁路公安民警,面对民警的各种提问,老人只是反复嘟囔着一句话,“我部队打电话,让回去!”。

  老人曾服役于原某空军学院,考虑到老人可能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民警先将他带到值班室休息,在老人的随身行李中,民警找到了其身份信息,老人姓周,是一名80多岁的退伍老兵,年轻时曾服役于原某空军学院。

  由于老人手机通讯录中,号码均未备注姓名,民警逐一拨打通话记录和通讯录中的50多个号码,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妹妹周女士。

  原来,所谓的“部队召唤”其实是老人的想象,周女士介绍,哥哥以前从没出现过这样的状况,目前, 周女士已将哥哥接回自己家中居住,再联系其女儿商量后续安排。网友:这是一个老战士骨子里的信念!老人深深刻在骨子里的军人情怀,感动了无数网友,“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刻在骨子里的信念,令人敬佩!”“致敬最可爱的人!”。

  还有已经退伍的军人表示,像老人一样,自己也有回到部队的梦,“梦中常闻军号响”“恋念部队的每时每刻”。

  向老战士致敬!致敬“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