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5 日,怀化铁路公安处洞口站派出所民警接报称,在长沙南开往怀化南的 G6455 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请求洞口站帮助。接报后,洞口站派出所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站车联动,第一时间将患病旅客送上救护车,上演了暖心一幕。

  晚上 20 时 30 分许,洞口站派出所值班室接 G6455 次列车求助称,一名在 7 号车厢乘车的旅客在列车到达邵阳站后不久突发疾病,其胃部做完手术三个月后突发疼痛,由于列车上救援条件有限,旅客情况非常危急,肚子疼痛难忍,必须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请求前方洞口站给予救助。

  洞口站派出所接报后,立即联系洞口县 120 急救中心,并与车站密切配合,开通绿色通道。21 时许,G6455 次列车到达洞口站后,民警立即配合车站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将旅客抬出车站,洞口县 120 急救车接警后已经在门口等候。目前,这名旅客已无大碍。

  怀化铁路警方温馨提示,有患病史的旅客出行务必随身携带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且最好有人同行,旅途遇突发紧急情况,应及时向工作人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