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陈玉)近日,由浏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某容留他人吸毒案宣判,陈某某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

  今年8月14日,陈某某的朋友郑某某等3人到其家中玩耍,期间郑某某等3人提出想在陈某某家中吸食毒品,陈某某碍于朋友情面,没有拒绝郑某某等人的要求。虽然陈某某自己没参与吸食,但却容留了郑某某等人吸食毒品。事后,郑某某等3人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决定强制隔离戒毒二年,陈某某也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浏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在看守所里,在法庭上,陈某某多次流下悔恨的泪水,悔不当初,恨自己交友不慎、也恨自己法律意识淡薄,没想到一个碍于情面,就触犯了法律规定,陈某某承诺今后一定不再犯,做一个对家庭负责、对社会有用的人。

  检察官提醒:在任何可以由本人掌控、支配的场所,1次容留多人或者2年内多次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均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因此,千万不要因为碍于情面,便容留他人吸毒,更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遵纪守法,对吸毒人员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