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5 日中午,衡阳常宁市西岭镇桐江村,一女子失足掉入自家院中的深井里,当地消防部门及时赶到现场,成功将女子救出。

  中午 12 点 45 分,常宁青阳南路 6 名指战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女子掉入自家院中的水井中,经向群众询问了解到,该妇女精神失常,是自己爬下去的,水井深 20 余米,且整个井直径非常狭小,井中间还架设了一个抽水泵,电线和水泵互相缠绕,导致作业空间更加狭小复杂。

  当天温度不到十度,井下一片昏暗情况不明,而她爬入井下已经长达半个多小时,上面的亲人在一旁焦急万分却又束手无策。

  由于担心井下缺氧,现场指导员决定采用救援三脚架和救生吊带,安排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做好安全措施后下井救援。

  下井后,发现该女子仅穿一件薄睡衣,下半身泡在水里,由于精神失常,女子拒绝被救,所以无法单独使用救生吊带将她拉上来,只得将两根腰带用绳子串联在一起,一根腰带系在施救人员身上,另一根腰带系在该女子身上,将两人同时往上拉。快拉到井口的时候,救援绳跟水管缠绕在一起了,只好将该女子用力向上托起,同时井上安排两名指战员腰上系好安全绳,倒挂悬入井中同时握住她的双手往上拉。

  最终,经过三十多分钟的救援,该女子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