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衡阳讯 双十一买买买过后,那些堆积如山的快递盒该怎么办?“ 快递垃圾 ” 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近日,在衡阳南华大学推出一项特别的活动,“ 快递盒可换第二课堂积分。”

  活动策划人,南华船山学院团委书记张力老师介绍,随着双十一购物节的结束,快递垃圾的数量也在校园内激增,此举不仅可能让学生们增强环保意识,纸盒卖掉后所得的款项,也将捐赠给当地的福利机构。

  11 月 14 日中午,学校志愿者就在学生宿舍楼下搭起了回收点棚子,参加活动的同学在活动回收点前有序地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回收并整理同学们的纸盒、登记同学们信息。

  对于此次活动,张力说道:“ 纸盒回收活动以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奉献爱心为出发点,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的绿色环保、可持续性以及公益性,从而很好的培养我院广大学子的劳动意识,让同学们在自己动手的同时来换取在学校第二课堂中的学分。”

  设艺学院的张婧莹在活动结束后说:“ 每年双十一过后都会看到校园里的保洁阿姨们收拾打扫这些纸盒子非常辛苦,而今年举办的这个活动,既可以对纸盒回收再利用,又可以让同学足不出户为福利院的孩子和敬老院的老人们贡献出自己的爱心,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经过长达一周的活动,本次活动覆盖人数约 8000 余人,捐赠人数 2657 人,共回收 2452 斤快递垃圾,所卖款共 1595.28 元,活动纸盒所卖金额将悉数捐赠给衡阳市社会福利院与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