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11 月 25 日凌晨 2 时 41 分左右,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值班室内灯火通明,值班民警在值班台前纷纷吃起了炸鸡外卖。这份外卖并不是值班民警点的,而是关注着《守护解放西 2》、关注着坡子街派出所民警的粉丝送的。

  监控视频显示,11 月 25 日凌晨 2 时 36 分,一名头戴红色头盔的外卖员走进坡子街派出所的大门,将一袋黄色的食物放在了值班台上。2 时 41 分,陆续有民警来到值班台前,吃起了黄色袋子里装的炸鸡。

  “ 外卖刚送到时,我们都没太注意,放了几分钟都没人去拿。之后当晚值班的民警看了一下外卖上的留言,才知道是送给我们民警的。” 坡子街派出所中队长张鹏说,外卖条上的备注写着 “ 刚看完你们的纪录片,辛苦了 ”。

  原来,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守护解放西 2》这档真人秀纪录片在网络上开播,坡子街派出所的民警又开始了在互联网上刷屏,吸引了大批粉丝观看。“ 虽然送外卖的人是匿名,但我们都知道是《守护解放西 2》的粉丝,也是坡子街派出所民警的粉丝。” 张鹏说。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以来,坡子街派出所的民警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带有备注的暖心外卖。11 月 21 日,长沙陡然降温,当天下午 1 时左右,8 杯热奶茶被送到了坡子街派出所内,比奶茶本身更暖心的,是外卖条上的备注。

  记者看到,这份外卖上,写了很长一段备注:今天长沙降温啦,看完《守护解放西》,发现坡子街派出所的警察叔叔和小姐姐们太辛苦啦,冷冷的天气喝上一杯甜蜜温暖的奶茶很舒服哒,麻烦奶茶店的小哥哥小姐姐帮忙在每一杯写上 “ 辛苦啦 + 笑脸 ”,请告知外卖小哥直接递给值班民警就好啦,不用联系我啦,希望这点小心意能给大家带来温暖,十分感谢。

  “ 从 11 月 21 日以来,我们所基本上每天都能收到匿名外卖,大部分都是在晚上 10 点以后下的单,送的东西有奶茶,也有炸鸡等宵夜。” 张鹏说,收到外卖的民警们都感到很暖心,“ 对于网友的肯定,我们也很开心,不过我们还是希望网友不要破费,你们的心意,我们都收到了。”

  坡子街派出所位于长沙的繁华区域,每天晚上都会接到各种各样的警情。“ 我们所每晚值班的民警,加上夜巡民警一共有十多位,由于周边的酒吧、KTV 等场所众多,因此,夜间值班民警所接触的警情大多以酒后冲动而发生的打架事件为主。”

  张鹏向记者透露,2019 年《守护解放西》第一季开播以来,坡子街派出所的民警陆续会收到一些粉丝送的小礼品。“ 有书签、小扇子,还有十字绣,非常感谢粉丝们。” 张鹏说,除了本地粉丝外,还有上海等外地的粉丝,“ 感谢网友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点赞,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