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25 日至 27 日,湖南阴雨天气依旧频繁,受阴雨天气和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 “ 低位运行 ”,最高气温普遍在 10 ℃上下,公众需注意防雨防寒。

  实况监测显示,24 日 08 时至 25 日 08 时,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偏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东南 9~11 ℃,其他地区 7~9 ℃;最低气温 5~7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中以北阴雨日数多、雨量偏多,其中 25 日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中雨。

  具体来看,25 日 08 时至 26 日 08 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岳阳、益阳、常德、怀化中部局地中雨;北风 3~4 级。26 日 08 时至 27 日 08 时,湘北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 3~4 级。27 日 08 时至 28 日 08 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夜间湘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北风 2~3 级。

  由于阴雨天气频繁,加之明起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气温都将 “ 低位运行 ”,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只有 10 ℃上下,普遍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 25 日最高气温湘东南 9~11 ℃,其他地区 7~9 ℃;最低气温湘东南 7~9 ℃,其他地区 4~6 ℃。26 日最高气温湘北、湘东南 8~10 ℃,其他地区 6~8 ℃;最低气温湘东南 7~9 ℃,其他地区 4~6 ℃。27 日最高气温湘东南 9~11 ℃,其他地区 7~9 ℃;最低气温湘西北、湘北 3~5 ℃,其他地区 4~6 ℃。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跃,湖南气温偏低,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此外,需关注阴雨天气及 27 日夜间湘北高寒山区可能出现的雨夹雪或雪对交通、农业等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