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22 日~24 日受地面强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22 日晚到 24 日湘北高寒山区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降幅 5~7 ℃,其中湘南降幅可达 8~10 ℃。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根据实况数据显示,21 日 08 时至 22 日 08 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 9~11 ℃,湘东南 25~27 ℃,其他地区 12~14 ℃;最低气温湘东南 11~12 ℃,其他地区 7~9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2 日~24 日受地面强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22 日晚到 24 日湘北高寒山区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降幅 5~7 ℃,其中湘南降幅可达 8~10 ℃。

  具体来看,22 日 08 时至 23 日 08 时,阴天有小雨;北风 4~5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10~12 ℃,其他地区 7~9 ℃;最低气温湘东南 7~9 ℃,其他地区 3~5 ℃。

  23 日 08 时至 24 日 08 时,阴天有小雨,其中长沙东部、湘潭、株洲北部局地中雨;北风 3~4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10~12 ℃,其他地区 5~7 ℃;最低气温湘北 3~5 ℃,其他地区 5~7 ℃。

  24 日 08 时至 25 日 08 时,湘中以北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中北部、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岳阳中北部、益阳东部局地中雨,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北风 3~4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11~13 ℃,其他地区 6~8 ℃;最低气温湘东南 6~8 ℃,湘北 2~4 ℃,其他地区 4~6 ℃。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气温低迷,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和流行性疾病预防;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防范风力加大对水上交通、临时建筑、农业设施等安全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