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记分牌  比赛记分牌
长沙雅礼外国语学校队赛后庆祝。均为长沙雅礼外国语学校供图长沙雅礼外国语学校队赛后庆祝。均为长沙雅礼外国语学校供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莎鸥)11日下午,2020年中国初中足球锦标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选拔赛男子组比赛在山东临沂落下帷幕。决赛一波三折,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队在被罚下一人的局面下,3比2绝杀广州市第五中学队,成为最后的赢家。

  上半场10分钟,雅礼外国语先拔头筹,姚俊毅抢断对手,突入禁区射门得手,为球队抢得先机。下半场进行到10分钟左右,雅礼外国语被对手扳平。随后,他们再遭打击,门将刘宇阳被迫防守至禁区外,用手触球被红牌直接罚下,雅礼外国语不得不换上了替补门将吴臣风。广州市第五中学趁势打入一记神仙球反超比分。

  在少打一人落后一球的不利局面下,教练组果断调整,稳固防守,抓反击机会,没有放弃。终于在最后5分钟,姚俊毅边路突破到底线传球到中路,黄圣哲抢点扳平。对方换上替补门将准备打点球。伤停补时最后两分钟,姚俊毅再次突破到同样位置,射门绝杀对手。在顶住对方最后两次有威胁的进攻后,终场哨响起,雅礼外国语以3比2战胜广州是第五中学,首次获得全国冠军。

  在本次比赛中,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队2比0战胜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队,获得第五名。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队点球战胜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队,夺得第七名。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队排名第11位。

  在颁奖典礼上,雅礼外国语学校队也成为最大赢家。曾琥获得最佳教练、彭浩哲获得最佳球员、姚俊毅打入九球夺得最佳射手,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来源:掌上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