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都说亲情是血浓于水的维系,可有时候,母爱或许可以打破血缘关系的壁垒。

  八年前,由于输卵管堵塞不能生育,张家界桑植县的胡女士到福利院想要领养一个孩子。四个月大的小媛媛一下就吸引了她的注意,这个孩子甜美可人,瞪着圆溜溜的眼睛,胡女士当下决定,就是她了。

  可好景没过多久,等到孩子长到一岁两个月时,胡女士发现了小媛媛异于同龄孩子的表现:同岁小朋友基本都会走路甚至会跑了,可自己的小媛媛依然不会走路。等了一个星期的检查结果后,医生告诉她,孩子是脑瘫引起的运动神经萎缩,虽然智力正常,但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

  “当时就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胡女士没想到看起来健健康康的小媛媛居然是脑瘫,“很多人劝我放弃,福利院也打电话给我,说可以把孩子送回来”,可这近一年以来的相处,胡女士已经和小媛媛滋生出浓厚的感情,她决定,即便再艰难也要走下去。

  从那以后,母女俩就踏上了漫漫的寻医问诊之路。

  2017年8月,情况终于迎来好转。湘潭博爱康复医院的专家经过评估后,认为小媛媛可以通过手术及康复训练,达到行走的目的。据其主治医生金秋介绍,2017年,医院给媛媛做了降低下肢肌肉张力的手术,2018年又继续做了双侧跟腱延长手术,今年计划主要做膝关节相关的手术。据悉,媛媛的手术是由湖南省残联“肢体矫正手术项目”提供的免费救治机会。目前,小媛媛已经能够渐渐独立行走。

  因为康复训练的需要,胡女士每年至少会有几个月的时间带着小媛媛来到长沙。为了方便,母女俩就在医院附近租住了一间客房,七十块钱一个晚上。即便是在暂住的客房内,胡女士仍然把房间收拾得整洁干净,桌子上还放了一瓶鲜花,“为了提醒自己,要像鲜花一样绽放”胡女士说道。

  小媛媛有时候也会问胡女士:“我是妈妈生的还是领养的?”,胡女士说,自己当时就回复她,不管是亲生的还是领养的,她都是妈妈的宝贝。对于血缘关系,母女俩现在都无所谓了,只要未来一直都开心快乐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