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反映,长沙市滨河路望龙路口路段负责建造望龙路跨浏阳河桥的长沙市武广新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施工单位”)私设百米长的减速带。约300米的道路减速带多达298条,因奇特的通行体验感,该路曾被市民多次调侃。

  11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进行走访,298条减速带已经全部被拆除完毕。据悉,下一步,这个路段将会设置更加合理的减速带。

  据悉,施工单位的项目部与工地分别设置在道路两侧。该路段除了私家车,还有不少工程车通过。单位负责人出于对施工人员的安全考虑,于10月28日晚间私自施划了减速带,目的是为了让过往车辆通过时尽量减速,保证人员过街的安全。

  但针对于该施工项目可能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芙蓉交警约谈了施工单位,责令其限期内将该减速带拆除,并对建设单位开出罚单。

  芙蓉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张俊介绍,芙蓉交警大队在报请支队同意后,会在施工路段上游大约100米的位置设置相应的横向减速标线,“我们将阶段性地设置四到五组横向减速标线。”现场也将有限速指示牌,通过减速带与限速标示的双重作用,将过往车辆降至合适的通行速度,保障过街行人的安全。

  此外,在该路段的弯道处也将设置纵向的减速标线,不影响车辆通行的同时也提醒驾驶人注意安全,减速通过。       

  记者骆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