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2日讯(通讯员 游薇)2020年以来,武陵源公安分局以“云剑-2020”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精确制导、循线深挖,紧紧抓住通讯、银行账户等关键环节,强化“黑灰产业”链条打击,最大限度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空间。

  近日,分局刑侦大队在侦办“毛某、邓某、邓某豪等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时,通过缜密侦查、循线深挖,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破获4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

  经讯问,邓某(男,23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黄某(男,22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吴某(男,24岁,张家界市慈利县人)、毛某(男,22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毛某民(男,19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等人对明知其电话卡、银行卡可能被用来实施诈骗、洗钱等犯罪活动,仍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将实名办理的多张电话卡、银行卡等出售给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邓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