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游戏生情,为见网络 “ 情侣 ”,15 岁的广州少年小黄独自一人坐火车奔赴湖南益阳,这可急坏了家人。近日,多地铁路民警接力寻找,终于让小黄回了家。铁警提醒:家长要多关心孩子成长,多注意孩子的情绪倾向和苗头,及时关心疏导。

  10 月 22 日 19 时 43 分,长沙铁路公安处益阳站派出所接惠州公安处通报称:从惠州开往达州方向的 K1172 次列车上有一名出走学生,家长已报警求助,目前乘警已找到,请协作接下。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站台等待。20 时 20 分, 列车到达益阳火车站,民警从乘警手中接下 15 岁的小黄,并带至派出所。虽然下了火车,但小黄全程不发一言,一直抱着手机玩一款热门手游。民警与其交谈也置之不理,甚至几次想要离开派出所。民警只能不再沟通,为小黄买来食物和水,并将情况反馈给家长。由于家长开车赶来需要 23 日上午才能到达,为免意外,所领导便安排青年民警吴欣与小黄搭话,讨论游戏操作和人物,小黄这才说起了缘由。

  原来,小黄今年读初三,家住广东广州,平常非常喜欢玩手机游戏,通过游戏小黄结识了一样的女网友,并在游戏中结为 “ 情侣 ”,由于游戏配合逐渐默契,小黄便萌生来益阳见 “ 情侣 ” 一面的想法。当日,小黄便用零花钱购买了火车票,瞒着家人出来了。可当民警问及网友姓名、年龄和地址等情况时,小黄却说不上来。在火车上,小黄多次拒接父母电话,看到信息才知道班主任将自己没去上学的事情告诉了父母,这才把情况给父母说了。于是,小黄的父母急忙报警求助。

  23 日上午,黄先生从广州连夜驱车赶到益阳接回了小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