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邵轶琳 蒲彦霖 许又林)10月22日,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南站派出所在怀化南站候车室内查获了2名叫卖物品扰乱候车秩序的男子。

  当日中午12时许,怀化南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巡查时,发现2名男子正在候车室内大声吆喝,引来周边旅客围观,严重扰乱了车站秩序,民警随即将他们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了解,这两名男子均为怀化本地人,是长沙某清洁剂该所的销售员,因近期销量太低,便打算利用高铁站客流量大的特点销售自己的清洁剂。于是二人买了2张怀化南至芷江的短途车票,来到怀化南站候车室内进行销售,接连卖出去了5瓶清洁剂,两人遂大喜,便开始大声叫卖起来,结果引来候车室一阵骚动,影响了正常秩序。

  经民警耐心教育普法,两名男子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因二人认错态度较好,且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便对他们处以行政罚款50元。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候车室非法叫卖将会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是违法行为。如果在候车、乘车时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