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近日,常德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全国统一行动日”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朱某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并协助驾驶人转运超员乘客。

  当天早上8时20分左右,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常德市城区柳叶大道桃花源路口开展“全国统一行动日”整治行动。一辆面包车沿柳叶大道由西往东驶来,民警依法将其拦下进行例行检查。经检查发现,驾驶人朱某、持A2驾驶证。经进一步检查发现,原本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际乘坐了9人,超员2人,属于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

  根据驾驶人朱某交代,车上乘坐的都是乡里乡亲的务工人员,原本以为超2人不会被发现,就心存侥幸驾驶上路,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到了。民警现场对驾乘人员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并责令超员乘客转运其他车辆。

  交通民警提示:车辆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同时车辆自身也会因为超载增加损耗,存在安全隐患。尊法守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