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宁建华罗娅琴)10月21日,邵东市灵官殿镇派出所接到了诚福村一名百姓送来的锦旗,锦旗上书“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显真情”。

赠送锦旗。赠送锦旗。

  10月12日下午3时许,值班民警罗伟接到诚福村一个求助电话,称该村患有痴呆症的74岁村民李朝保中午后不见踪影,其老伴罗银秀到处都找不见,请求民警帮忙搜救。派出所在家所有干警立即兵分三路当即赶到诚福村,在村支书周爱华的带领下,连同该村的村干部,部分党员群众20多人一起上山搜寻,从下午3点多钟直到深夜11点多钟,大家将李朝保老人有可能去的地方地毯式地搜寻了几遍,还是没找到。这时大家又饥又渴,体力消耗已到极点。

  周爱华建议大家暂时回家吃饭,补充一下体力,但是还是有几名干辅警和老人的几名亲属坚持搜寻。13日凌晨的零点35分,正在家刚刚端上碗吃饭的周爱华书记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周书记,我们在蛇岭干的一条茅草小路旁见到了老人平时走路用来当拐杖的木棍。”周爱华一听,精神立时振奋起来,说:“李朝保老人很可能就在附近。”他一边向派出所求援,一边和当地的十几名干群打起手电向山上奔去,在接近凌晨1点半钟的时候,一位眼尖的辅警看到路边已经干涸的山塘旁有一丛茅草晃动了一下,走近一看,李朝保老人就躺在一丛茅草下面。一名辅警和老人的堂侄子立即下到山塘里,大家七手八脚将老人背到了路上,又搀扶着老人慢慢回到了家里,罗银秀煮了一碗面给老人吃了以后,才扶持着他躺在床上休息。这时有民警建议老人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老人连说:“不用,不用,谢谢好警察,谢谢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