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益阳讯 为节约饲料钱,桃江县浮邱山乡一老人趁夜多次作案,盗窃稻谷约 700 斤。经过 20 余天艰苦调查,10 月 19 日,当地民警一举将其抓获。

  今年 9 月底,桃江县公安局浮邱山派出所陆续接到 6 起报警,均称家中未晒干的稻谷被盗。农民朋友几个月的辛苦劳作化为乌有,民警急在心里。通过调阅大量视频监控,先后走访调查数十户农家,终于发现违法行为人系骑摩托车作案,民警循线开展深入调查,查明家住浮邱山乡的老人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 月 19 日上午,民警在龚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查获被盗稻谷 6 包。

  经查,9 月底以来,正是晚稻收割的时节,桃江始终阴雨绵绵,不少农户收割作业后,将稻谷堆放在台阶、地坪、堂屋等处晾干。而龚某家没种田,但喂养了几十只鸡、鸭,每天需要大量饲料,见到散在四处的稻谷动起了歪念,趁夜深人静的时候,驾驶摩托车到各家各户盗窃稻谷,先后作案 6 起,累计盗窃稻谷约 700 斤。

  目前,龚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查获稻谷已退还失主,其他农户的损失龚某已作价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