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郴州讯 近日,桂阳县公安局共和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迅速破获一起盗窃案,为受害人追回被盗款 2 万元。令人诧异的是,该起盗窃案的嫌疑人竟是受害人的男友。

  10 月 10 日 22 时许 , 共和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女子报警:称其放在店内的 2 万块钱被盗了。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经初步调查得知,2019 年 6 月初,受害人邓某和男友欧阳某开始合伙经营一家废品店。后因感情不和,二人决定把废品店转给一方经营。当天晚上 8 时许,邓某与家人及欧阳某在废品店商讨转让事宜。商讨过程中,双方因转让费数额产生争议,结果不欢而散。在欧阳某等人离开的几分钟后,邓某发现其放在客厅酒坛子上面背包里的 2 万元钱不见了,遂立即报警。

  据邓某回忆,自 2 万元钱放在客厅后,并没有陌生人进出过,且当天晚上欧阳某等人离开之前,也没见有人碰过客厅酒坛上的背包。经勘查,案发现场无被撬痕迹。根据办案经验,民警推测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当天晚上参与商讨转让事宜人员中的一员。经深入排查分析,办案民警于 10 月 11 日成功锁定并抓获嫌疑人欧阳某。

  起初,欧阳某以为客厅没有监控,自己的违法行为就不可能被发现,企图用沉默逃脱法律制裁。但在办案民警强大的审讯攻势下,欧阳某最终还是低下了头,如实供述了 10 日当晚趁邓某及亲友不注意之际将邓某的 2 万元钱盗走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欧阳某因盗窃罪被桂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