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8月25日讯 (星辰全媒体记者丁木村 通讯员 谢旺)8月25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带队到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等部门“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情况。

  陈献春指出,“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既是优化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也是推进市场监管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开放型经济和市场监管领域,要对标国家要求,树标杆,争一流,推进审批服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调研工作现场。通讯员供图) (调研工作现场。通讯员供图)

  座谈会上,陈献春对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等部门“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推进开放型经济和市场监管领域审批服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一把手”工程责任。“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把手”工程,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和协调督查,加快构建“一个领导分管、一个处室审批、一个窗口对外、一个审批专用章办结”的审批服务工作机制。

  二是对标对表找短板,细化提出整改问题清单。对照《省直部门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施方案》,重点针对当前部门内部职能整合不到位、审批授权不到位、流程优化不到位、业务平台打通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列出整改问题清单。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限时抓好整改落实。按照今年8月底前提出整改问题清单、9-10月集中整改和11月检查验收的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狠抓督促检查,严格按时限抓好整改落实。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服务保障到位。按照“窗口围绕群众转,后方围绕窗口转”的要求,加强上下联动,强化部门协同,推动前后贯通,以最好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来源: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