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7月30日讯,按照相关规定,今年8月份,长沙市电动车将结束上牌。截至7月28日,长沙已有60万辆电动自行车及电动车办理了登记,取得了上路行驶的合法牌证。今天,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电动车临时登记管理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届时无牌车辆将不能上路行驶。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申请注册登记的,应当自购买之日起30日内,到公安交警部门各车管分所申请号牌(绿色,“长沙+七位数”)。该类号牌有效期为5年,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算。车主可以在有效期满前90日内申请延长有效期,每次延长时间为1年。骑乘电动自行车上路无须驾驶证,建议佩戴头盔保安全。

  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电动车,应当在登记上牌工作启动后六个月之内,到各交警岗亭或社区电动车上牌登记服务点申请临时号牌(黄色,“长沙+七位数”),长沙城区电动车临时号牌发放将按时截止,四区县(市)按上牌启动时间顺延。电动车临时号牌有效期统一至2023年3月1日终止。骑乘电动车上路无须驾驶证,建议佩戴头盔保安全。

  原已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车,应当在6个月内到车管分所或电动车上牌登记服务点更换新的号牌或临时号牌。

  上牌登记过渡期后,公安交警部门将全面启动路面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无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车进行查扣。

  根据《长沙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若干规定》:

  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禁止销售、上道路行驶;

  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必须悬挂牌照,驾驶未悬挂牌照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或使用伪造、变造或者使用其他电动自行车号牌、行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五十元罚款,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暂时扣留车辆;

  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车必须悬挂编号牌,驾驶未悬挂编号牌的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或使用伪造、变造或者使用其他电动车编号牌、行车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时扣留车辆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办理电动自行车或电动车登记上牌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APP,注册个人信息,上传车辆资料,到电动自行车、电动车相应上牌点核验车辆,即领取号牌。关注“长沙交警”微信,进入“电动车上牌”模块查询电动自行车、电动车上牌相关内容。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