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30日讯“现在去省博需要预约吗?”“现在预约是不是很难?”“有哪些值得看的展览?”最近,记者周边不少人都在问湖南省博物馆的相关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大家的公共文化需求日益增加。

  今天,记者从湖南省博物馆获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等上级主管部门通知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该馆从8月1日起,在现行个人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的基础上,将每天2000人的预约限额上调至每天3000人。

  湖南省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观众仍然只能通过网络方式进行预约,即:观众可提前3天(含当天),登录湖南省博物馆官网、官方APP、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凭预约短信、有效证件及绿色健康码入馆,免费参观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未网络预约的观众谢绝入馆。同时,湖南省博物馆将部分恢复“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的免费定时定点讲解服务,具体时间详见馆内公告。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遇到展厅客流密度较大时,人工讲解服务或视情况暂停或取消。

  另外,省博当前展览包括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齐家——明清以来人物画中的家族生活与信仰、激逸响于湘江兮——潇湘古琴文化展、瓷之画——从长沙窑到醴陵窑,以及临时特展“从文艺复兴到印象派:欧洲绘画五百年”。

  想来湖南省博物馆触摸人类文明历史脉络的你,赶紧预约吧!

  当前展览